北白川到夕阳丘

社会学者×推理作家
①正文为英文数字串的,搜privatter找到其主页,在地址栏末尾粘贴英文数字串,刷新后直达
②略略略等需要跳转的,推荐流量打开
③文章密码统一为火有相遇日0507

【火有/翻译】Hi honey !


电话诈欺遇上热恋情侣,助教×业务员时代

标题:Hi honey ! (pixiv id=8139091)

作者:モナ





Call_1


“喂喂,是我。”

“……哟,什么事?”

“老实跟你说,我把公司的钱弄丢了。”

“是吗?别担心,我会替你收尸的。”

“等一下,不对不对!那、那个,如果没有这笔钱,我就要被公司开除了……你能帮帮我吗?”

“少讲这么见外的话,笨蛋。”

“!那我现在告诉你汇款账号——”

“汇款?你说什么啊,时机不是正好吗?我可以暂时养着你,你辞掉工作专心写小说吧。”

“(小说?!)不、不是!呃,不麻烦你养了,只要借给我100万——”

“哈?我哪有这么多钱……你是谁啊?”


——嘟、嘟、嘟……



Call_2


“喂喂,是我。”

“……啊,好久不见。”

“哦,过得怎么样?”

“还行吧,你呢?”

“这个……对不起,其实我现在遇到一点困难——”

“都不联系我,差点以为被你忘了。”

“……诶?”

“假如你是打算告诉我喜欢上另外的家伙,最好确保对方足够安全。”

“……哈?”

“啊,不用担心你自己。我保证不做什么粗暴的事,只是让你没有再次花心的余力罢了。”

“?!”

“怎么了,从刚才起一直不说话。……果然做了问心有愧的事吗?”

“——呜!非非非非常抱歉!”


——嘟、嘟、嘟……



Call_3 The third time is lucky.


“喂——”

“晚了。”

“……态度好差。至少让我报上名字吧,真是的。”

“太晚了,爱丽丝。你到底在忙什么?”

“明知故问,当然是工作。”

“包括星期天?”

“没办法啊,因为后辈搞砸了!”

“上门给京都府的客户赔罪之后不能直接回来?”

“那是因为……”

“怎么,你该不会丢了公司的钱吧?”

“谁会啊白痴!总之赶上了交货期限,对方也接受了道歉,但是——”

“但是?”

“搞砸的本人非常沮丧……”

“所以你就安慰他,顺便出了个轨?”

“哈???谁出轨了!话说你怎么回事,古里古怪的。”

“你当温柔好前辈的时候,我接到两通不愉快电话。虽然轰跑了,心情还是很不爽。”

“什么嘛,我这是被迁怒了。”

“我一直等你打过来,以为是现在吧是现在吧,结果听了一堆半生不熟的大阪话,你也试试啊……”

“依然莫名其妙的。那个,我马上坐电车去你那边——”

“听见背景里的广播了,你已经进站了吧。”

“诶,嗯。是的。”

“我去接你。”

“……啊?”

“我去京都站接你,告诉我到站时间。”

“用自行车接我?”

“我又没有别的代步工具。”

“呃,你不用特意过来,我可以坐巴士。”

“想见你。”

“……哦,诶?”

“只听声音不够。”

“什——”

“你不想我吗?”



今年,火村从学生变成了助教。有栖也实现理想当上作家……准确说是仍在公司上班的兼职作家,正开心做着辞职准备。

原本就非常忙碌,现在需要应付小说执笔、通常业务和工作交接,每天忙得要死。

两人同样既没时间又没空间。今年神奇地落入周日的5月7日,就这么一点一滴地过去。

只希望抓紧每分每秒。


“我想见你,爱丽丝。”


祈祷着呼唤名字,电话那端立刻传来轻微的屏气声。

火村察觉到一丝甜蜜,有栖也被他的声音动摇了心绪。


“——也、是。”


快要哭出来的、断断续续的回答。


“爱丽丝?”

“我当然也想你啊!”


火村这个白痴!

通话忽然中断了。火村一愣,随即抖着肩膀偷笑。


“还没告诉我时间呢……笨蛋爱丽丝。”


恋人大概已经意识到刚才的失误,正蹲下身后悔吧,火村披上外套,握住自行车钥匙,再次打了个电话。


初夏的风吹动窗帘,露出外面和当年那天一样的澄澈青空。

厨房里放着等待太久而重新加热的一锅咖喱。


“喂。”

“……”


接通的另一端沉默着。

连这份沉默也是甜蜜的,事到如今没必要装模作样问出不解风情的客套问题。


“哟,爱丽丝?”


相遇8年。

这是第9年开始的第一天,两个人的电话故事。


评论 ( 13 )
热度 ( 1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白川到夕阳丘 | Powered by LOFTER